2022/03/10 就是愛運動

「就是愛運動」校園健康促進活動

在科技快速發展下,人們逐漸趨向靜態的生活型態,也因壓力大、缺乏身體活動,再加上飲食偏向精緻化及沒有規律的運動,使得國人罹患肥胖的情形普遍增加。經年累月下來,容易成為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,使得健康面臨到威脅。

為推動校園運動風氣,提升師生健康活力,學務處衛生保健組每年舉辦一系列的健康促進活動,今年率先登場的是「就是愛運動」運動團體訓練課程。主要以「高心肺有氧」及「皮拉提斯」為主題,邀請有豐富運動教學經驗的健身教練來帶領校內的學員,將進行一連串的運動訓練,為期8週16堂課程。

「高心肺有氧」課程主要目的為強化心肺功能、加快新陳代謝、提升身體的協調性,隨著音樂感受著燃燒脂肪的快感,享受有氧運動的樂趣,達到塑身的效果。「皮拉提斯」則是練習呼吸的節奏、控制身體肌肉、強健核心肌群,能改善姿勢不良所造成的身體疼痛,對於經常久坐少動的師生們來說,這些運動都是相當實用。透過團體的帶動,大夥每次上課都帶著愉悅的心情一起來流汗、甩油,為自己的健康多一些堅持與努力。

本校每年持續申請「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推動健康促進學校實施計畫」,執行成效確實。這兩年因為新冠疫情打亂了大家的生活習慣,在進入防疫2.0的時期,更要強調有良好的生活作息和規律的運動習慣,最能提升身體的保護力,為個人帶來健康,也希望能透過團體活動的方式帶動校園運動風氣,持續影響群體健康。 (文/照片:學務處衛生保健組)

「就是愛運動」 慈大推動校園運動風氣 <慈善新聞網>

「就是愛運動」 慈大推動校園運動風氣 <慈大電子報第424期>

Comments are closed.